LOADING

境外結構型商品

境外結構型商品


商品簡介

「境外結構型商品(Structured Notes/SN)」,係指於中華民國境外,由境外發行機構發行,以固定收益商品結合連結股權、利率、匯率、指數、商品、信用事件或其他利益等衍生性金融商品之複合式商品,並以債券的形式發行。

因此,境外結構型商品是一種透過固定收益商品孳息投資衍生性金融商品來達到資產增值目的之金融商品。並根據不同幣別、配息方式及不同風險程度之連結標的組合,有機會獲得較高的投資收益。

注意:境外結構型商品不屬中央存款保險保障範圍。

投資方式
客戶以特定金錢信託方式投資之結構型商品
收益來源
以固定收益商品孳息投資衍生性金融商品,依連結標的表現計算收益
投資目的
降低投資風險或增加潛在投資收益
課稅方式
商品課稅原則採海外所得最低稅負制。

產品特色

參與不同市場的可能
可透過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股票、指數、利率、匯率、基金、商品及信用等各種連結標的,投資收益可連結至各種不同資產標的之表現。
收益型態有別傳統固定收益證券
主要結構為固定收益商品及各種衍生性金融商品之組合,使其報酬型態有別於傳統固定收益證券,商品收益依事先約定公式計算,透明清晰。
風險及報酬可量身訂做
商品設計空間彈性高,投資報酬與投資人所承擔風險可量身訂作,風險與報酬之平衡點由投資人決定。
課稅優勢
屬海外所得採最低稅負制。

商品種類

依連結標的
依商品連結標的可分為股權、利率、匯率、指數、商品、信用事件、其他利益、混合型(包含前述兩種以上種類)等類別。
依商品利息的支付方式
可分為固定利率配息(Fixed Coupon)、浮動利率配息(Floaters)、期末一次領回本息(Total Return)。
依本金保障與否

可分為保本型、不保本型。

  • 保本型:一般藉由買入零息債券及買入各類型選擇權組成
  • 不保本型:一般藉由買入零息債券及賣出各類型選擇權組成

最低收益風險

當投資期間所連結標的表現不佳,投資人僅得發行機構保證之最低收益,在最差的狀況下,投資人甚至將損失所有本金及利息。

投資人提前贖回風險

商品到期前投資人如提前贖回,將可能導致可領回金額低於原始投資金額(在最壞情形下,領回金額甚至可能為零),或者根本無法進行贖回。

利率風險

利率變動之可能影響包含利息收益及商品價值。存續期間之市場價格(mark to market)將受計價幣別利率變動所影響;當該計價幣別利率調升時,商品之市場價格有可能下降,並有可能低於票面價格而損及原始投資金額;當該計價幣別利率調降時,商品之市場價格有可能上漲,並有可能高於票面價格而獲得額外收益。

流動性風險

商品可能不具充分市場流動性,對於投資人提前贖回無法保證成交,發行機構不保證每日提供贖回機制。另外,在流動性不足的情況下,商品之實際交易價格可能會與本身之單位資產價值產生顯著的價差,投資人若於本商品到期前提前贖回,會發生可能損及原始投資本金的狀況,甚至若市場完全喪失流動性,投資人可能必須持有本商品直到到期。

信用風險

投資人承受有關發行機構或保證機構的違約風險,發行機構或保證機構如無力償債可能導致投資人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金額。

匯率風險

若投資人於投資之初係以新臺幣資金或非商品計價幣別之外幣資金承作商品,則商品之外幣孳息及投資金額可能因有關貨幣波動而增加或減少。

事件風險

如遇發行機構或保證機構發生重大事件,有可能導致發行機構或保證機構評等下降、違約或商品價格下跌。

國家風險

如國家發生戰亂或天災等不可抗力事件,可能因市場波動而導致投資人損失。

交割風險

商品之發行機構或保證機構之註冊國或所連結標的之交易所或款券交割清算機構所在地,如遇緊急特殊情形或市場變動等因素,將導致暫時無法交割或交割延誤。

發行機構行使提前贖回風險

發行機構可能在不考慮商品投資人利益的情況下行使提前買回之權利,將縮短預期的投資期限及減少可能的收益。

再投資風險

若投資人在商品被提前贖回或終止後,將收到之款項另行投資,可能僅能投資於收益較低之其他商品。

連結標的變更風險

若連結標的遇特殊因素必須更動,負責計算價格之計算代理機構有權取代或調整原連結標的,並可能影響商品之表現。

通貨膨脹風險

通貨膨脹將導致持有商品的實質收益下降。

本金轉換風險

依商品設計或條件不同,可能發生投資本金依約定轉換成連結標的有價證券之情事者,則委託人處分有價證券之損益應自行承擔。

上述境外結構型商品風險項目,乃摘錄一般常見的風險考量,並非有包含所有個別商品之風險,投資人投資前應詳閱各境外結構型商品之中文產品說明書及中文投資人須知。

如您對我們的產品想進行瞭解或有投資意願者,請洽本行 全台各分行 之理財專員 或洽本行服務專線:0800-818-001或立即 線上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