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財務健康?

良好的財務健康是指透過財務規劃,滿足生活基本及風險保障需求,並能創造穩定現金流,持續累積資產,造就自信及幸福生活。

了解你的財務健康
國泰世華銀行依日常生活支出、風險抵抗力、財務規劃、財務信心、心理富足等五大構面,為你進行財務健康診斷。透過檢測,你可以了解自己在五大構面的強弱項、及提升財務健康的下一步。
財務建構5大構面

國泰世華銀行

2023 臺灣全民

財務健康關鍵報告

  • 58% 臺灣人財務健康分數未滿 60 分
  • 34% 臺灣人沒有財務目標
  • 15% 臺灣人自認金融知識不足

下載調查報告
我該如何提升財務健康?

3 步驟

量身打造專屬計畫

步驟1

進行財務健康檢測

完成檢測,了解自己的財務健康分數,獲取你邁向財務健康、以及下一個人生目標所需的各種知識。

...

步驟2

取得個人化
財務健康報告

了解自己在「日常生活收支」、「財務規劃」、「金融風險抵抗力」、「財務信心」、「心理富足」五大構面的強弱項、與近似年齡及年收的差距、及專屬的財務健康促進方案。

...

步驟3

開始進行
財務健康改善行動

6 大關鍵行動提供文章、影音與理財工具試算,幫助你提升財務健康,走向理想未來。

...
現在就提升財務健康吧!

6 大關鍵行動

幫助你改善現況

走向理想未來

掌握收支

掌握收支是累積資產的第一步。了解並控管每月的金錢流向,維持穩定入大於出,創造正向現金流。

債務管理

舉債前審慎評估必要性、辨視債務類型、並有明確的還款計畫,也需將風險納入考量,妥善的管理債務才能有良好的財務健康。

設定儲蓄目標

設定短中長期目標、善用數位工具管理、有紀律的確實執行,養成儲蓄的習慣。

開始投資

了解四大理財觀念、運用三步驟評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為自己累積資產。

提升風險抵抗力

養成儲蓄習慣、定期檢視保障缺口,為面對未來大環境的變化或意外事件做好準備。

退休準備

估算退休後的所需生活支出,開始規劃退休計劃、以儲蓄搭配投資完成你的退休目標。

《財務健康定檢計畫》

完成財務健康檢測+指定任務抽東京雙人來回機票!

感謝你的參與,活動已截止,抽獎結果將於2024年1月31日前 公布於活動辦法頁。
了解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