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結構型商品

結構型商品


商品簡介

「結構型商品(SI)」或稱「組合式商品」、「境內結構型商品」,為本國銀行以交易相對人身分與客戶承作之結構型商品。客戶於銀行存入資金,並決定想要參與之市場(連結標的)。透過買入或賣出連結標的相關之衍生性金融商品以達降低投資風險或增加潛在投資收益之目的。

結構型商品依到期客戶能否取回100%原計價幣別本金,分為「保本型結構型商品」(如 「外匯好利」「其他保本型結構型商品」)及 「不保本型結構型商品」(如 「雙元貨幣投資」「其他不保本型結構型商品」)。

注意:結構型商品(SI)非透過信託架構,亦非存款,不屬存款保險保障範圍,投資商品前請詳閱商品說明書及風險預告書。

產品特色

高度量身訂做
結構型商品可依不同客戶之投資目的、風險偏好度、風險承受度等,客製化訂作適合該投資人風險屬性及投資策略之商品。搭配不同之衍生性金融商品組合,有機會降低投資風險,或獲得較一般固定收益商品高的投資收益。
課稅優勢
個人投資結構型商品之所得,採分離課稅,每筆交易按照交易原幣金額計算損益,對高所得之投資人可達成節稅目的。營利事業投資結構型商品之所得,依規定預先扣繳稅款後,併計入營利事業所得額課稅;該扣繳稅款可扣抵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應納稅額。
多樣化投資標的
包含外匯、利率、股權、信用、商品或混合的連結標的等。
投資天期彈性高
根據投資人需求指定天期,短至1周,長至10年或以上。
收益計算方式透明
商品收益皆以連結標的之表現依事先約定公式計算,清楚透明。
免手續費、免保管費
輕鬆降低投資成本。
免課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結構型商品收益屬其他所得(格式代號96),不需課繳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商品種類

架構簡單、輕鬆參與外匯市場,到期100%計價幣別保本(保本型)
Hot
其他保本型結構型商品

多元商品架構,可量身打造投資策略,到期100%計價幣別本金保本,適合希望參與連結標的表現,但要求本金保護的投資人

投資天期短、高收益,但到期本金可能被轉換為相對貨幣(不保本型)

Hot
其他不保本型結構型商品

多元商品架構,可量身打造投資策略,但承擔風險較高,適合追求高報酬且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

主要投資風險

收益風險

如商品之收益係依收益計算條件計算,當連結之標的走勢不符時,實際收益將因而減小。

本金轉換風險

承作不保本商品,商品之計價幣別本金到期時,可能因連結標的價格波動,導致選擇權執行,而被轉換為商品約定之相對資產(如相對貨幣或個股、ETF等),投資人另須考量再將該筆相對資產自行轉換至原計價幣別或者其他貨幣時可能產生之損失或利得,最大風險或損失為初始投資之本金金額。

匯兌風險

組合式商品為外幣計價商品,投資人若以其他貨幣轉換為投資貨幣者,須考量投資貨幣之利息及本金返還時,轉換回其他貨幣時可能產生之匯兌損失或利得。

交易提前終止風險

組合式商品因結合衍生性金融商品,故不具備充分流通性,商品到期前如申請提前終止,將導致投資人可領回金額低於原始投資金額(在最壞情況下,領回金額甚至可能為零),或者根本無法進行提前終止。

利率風險

當市場利率走高時,本商品之市場價值有可能低於投資金額。

信用風險

投資人須承擔國泰世華銀行信用風險,最大風險或損失為初始投資之本金金額。

其他風險

流動性風險、再投資風險、國家風險、法律風險、集中度風險等

其他風險

流動性風險、再投資風險、國家風險、法律風險、集中度風險等

注意:影響衍生性金融商品價格變動之因素極為複雜,前述揭露之風險事項係列舉大端,無法詳盡描述。投資人於交易前仍應詳閱客戶須知暨風險預告書。

課稅方式

個人與銀行從事外幣計價結構型商品交易,交易完結日在99年1月1日以後者,應於交易完結日按交易原幣計算損益,再依當日交易銀行承作匯率折算為新臺幣金額,由扣繳義務人依法扣繳所得稅;至於投資本金之匯兌損益,係屬財產交易損益,應於外幣兌換成新臺幣時計算,由個人依法申報。
扣繳稅率
所得類別
說明
DBU個人
扣繳稅率
交易完結時就所得額10%分離課稅
所得類別
其他所得
說明
免併入綜合所得稅額
DBU法人
扣繳稅率
交易完結時就所得額10%就源扣繳
所得類別
其他所得
說明
須併入營利事業所得稅
OBU
扣繳稅率
毋須課稅
所得類別
說明
非境內居住之個人
扣繳稅率
交易完結時就所得額15%分離課稅
所得類別
其他所得
說明
如您對我們的產品想進行瞭解或有投資意願者,請洽本行 全台各分行 之理財專員 或洽本行服務專線:0800-818-001或立即 線上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