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視亞洲,在世界舞台種下台灣第一棵樹,國泰世華獲最佳私人銀行獎

《天下雜誌2020.5.20刊期》

亞洲區私人銀行指標性媒體《亞洲私人銀行家》(Asian Private Banker)頒發2019年「最佳私人銀行大獎」,國泰世華銀行於亞太區眾多銀行業者競逐中脫穎而出,以黑馬之姿勇奪「台灣最佳私人銀行(Best Private Bank-Taiwan Domestic)」大獎,打敗連續八年由外商銀行所獨攬之獎項,繼2016年以來連續三年獲得《財資雜誌》(The Asset)私人銀行獎項後,再度登上國際性榮耀舞台,也是首獲此獎的台灣本地銀行!

完整集團版塊 專注頂尖客戶需要

貿易戰火稍歇,疫情卻再次引爆中美矛盾,企業過度依賴單一市場、產業鏈太集中的危機也在此浮現。過去許多企業家西進中國、征戰全球,近年為分散風險,紛紛重新思考回流台灣或轉進東南亞,對於人生財富與事業有了完全不同以往的思維。

這群胼手胝足打下事業版圖的創業家們,同時也面臨嚴峻的資產分配、財富傳承、企業接班與轉型的挑戰。誰能看見他們的需求、以專業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國泰世華私人銀行做到了! 向來從「人」出發,抓住企業主與高資產客戶的心,國泰世華銀行拿下二○一九年《亞洲私人銀行家》頒發的「台灣最佳私人銀行大獎」,一舉終結多年來由外商銀行獨攬此獎的局面,成為第一家獲此國際殊榮的本地銀行,國泰世華私人銀行執行長傅伯昇喜悅地說:「我們終於做到了!」

而國泰世華銀行在私人銀行領域種下的這棵樹,終於在世界的舞台上茁壯,嶄露光芒。

多一點懂,看見客戶需求,專為高資產族群客製化的金融服務

私人銀行最早起源於十六世紀的瑞士日內瓦,專為歐洲皇室與富豪提供高度私密的卓越金融服務。隨著全球化浪潮、亞洲崛起,私人銀行也開始在台灣與亞太重要地區拓展服務,成為專為成功人士服務的全球資產配置專家。

「包括成功創業的企業主、接班的第二、三代,甚至是高階專業經理人等成功人士,都是私人銀行服務的對象。」傅伯昇執行長勾勒出客戶的樣貌,客戶在投資理財上注重區域配置,追求穩健、重視資產安全及隱私性,資產傳承也一直是客戶在意的重要議題,亦更關注家族事業的永續經營。「這群人的共通點在於不追求短期投資獲利,而是著眼於長期資產配置與財富傳承。」

因此,他們需要高度專業與全方位的金融服務,傅伯昇執行長說:「私人銀行其實就和私人管家一樣,必須站在客戶的角度,看見需求、多一點懂。」面對這群高標準的客戶,必須能即時提供專業與溫暖兼具的服務才能獲得信賴。尤其近年貿易戰影響讓台商的事業與財富版圖遷移,許多企業主都面臨接班與布局的挑戰,因此,「如何運用靈活金融與信託等多元工具幫助他們做好資產配置與傳承,成為我們努力的方向。」

好比年初以來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客戶的資產也遭遇系統性風險的衝擊,國泰世華私人銀行團隊第一時間就進行內部討論,重新思考如何幫助客戶做出最佳避險選擇,陪伴他們走過瘟疫蔓延的低潮。

多一點用心、主動關懷,結合在地優勢提供跨領域服務

之所以成為高資產家族重要顧問與台灣私人銀行首選品牌,國泰世華銀行多了一份時刻為客戶著想的用心與同理心。「私人銀行服務著眼的不是數字,而是更長遠的陪伴與更加客製化的服務。」傅伯昇執行長回想起曾有客戶的小女兒要攻讀國外大學,即使準備留學資訊不在銀行服務範疇,但第一線的客戶關係經理卻主動幫忙整理實用資訊,幫了客戶好大的忙,而彼此的信任與情誼也在點滴中建立。

長期陪伴高資產客戶走過人生各階段,「客戶其實和我們就像家人一樣,把自己的現在與未來交付給我們。」傅伯昇執行長有感而發,國泰世華銀行也善用全台最大金控集團的在地優勢,從金融、保險、醫療、飯店、物流到房地產等豐沛資源,隨時隨地提供客戶在投資置產、財富傳承與企業未來發展等多元面向的服務。「最重要的是,我們提供台幣資產的靈活配置、整合集團跨領域資源,加上領先同業的東南亞布局,不但充分滿足客戶全球資產配置的需求,更即時管控風險,從容迎接市場挑戰。」

時時刻刻從人的需求出發,陪伴高資產客戶迎向挑戰、收穫成功的果實,正是國泰世華私人銀行能在世界的舞台上種下台灣第一棵樹的最佳證明。

回列表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