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投資,
從 AI 台灣開始

台灣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半導體中心,
是AI時代的世界樞紐!

台灣完整布局 AI 供應鏈上中下游,潛藏著您所不知道的許多隱形冠軍,數十年磨一劍所累積的技術底蘊,即將在AI時代大放異彩!


全世界的投資人都早已在關注了,您還沒有參與AI台灣的投資機會嗎?

卓越策略、超額報酬:
從選擇台股基金開始

台股基金有機會超越大盤,
進而提供超額報酬

「超額報酬」是衡量基金績效的客觀指標之一,代表基金超越大盤的表現。追求超額報酬是台股基金專業經理人的投資組合績效管理目標,相較之下,台股 ETF 的投資組合的績效管理目標則是追蹤指數或大盤的表現。

因為績效目標的差異,兩者的投資策略也有所不同:台股基金由專業經理人操盤,除可掌握趨勢外亦可有效挖掘台股隱形冠軍,投資組合靈活多變,更可每日動態調整投資組合持股;台股ETF 則是追蹤指數或大盤,投資組合較為固定,投資組合的調整頻率每年則調整 1-2 次。

註1:資料取自彭博及晨星,統計期間2023/1/1-2023/12/31。台股加權指數為 TWSE Index、台股基金定義為投資區域為台灣之股票型基金、前1/4台股基金為符合前述定義且期間報酬率前1/4之基金
註2:以上僅為歷史資料模擬投資組合之結果,不代表本投資組合之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不同時間進行模擬操作,其結果亦可能不同。

金流需求有解方:
挑選台股主動式基金,搭乘趨勢更給「利」

魚與熊掌兼得的好選擇
台股基金 2023 年初至今 (截至2023/12/31)表現優於大盤,許多產品也有每月配息級別的設計,提供多元化金流需求供選擇。

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

主動出擊,定期定額績效更有感

根據統計,
近年投資台股定期定額正報酬機率達9成

多投資人偏好存股的投資策略來參與股票市場的成長,相同概念也可應用在定期定額投資台股基金,讓您的投資好上加好 !

【 定期定額台股正報酬率機率達9成* 】

  一年 三年
定期定額正報酬機率
(台股加權指數)
74% 94%

【 定期定額績效可望雙位數有感* 】

  一年 三年
排名前1/4
台股基金平均報酬
11.06% 33.95%

註1:資料取自晨星,回測期間為 2013/12~2023/12,每月定期定額扣款每次投資1年或3年。台股加權指數為 TWSE Index;前1/4台股基金定義為投資區域為台灣之股票型基金中,2023/1/1已核備,且2013/12/31~2023/12/31期間報酬率前 ¼ 之基金
註2:投資人仍須注意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台股基金,有什麼好選擇?

基金 3個月 6個月 1年 3年
路博邁台灣5G股票基金 10.98% 33.08% 88.85% 96.25% 了解更多
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 8.84% 17.61% 57.09% 106.09% 了解更多
野村e科技基金 4.80% 19.60% 84.23% 88.43% 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晨星,以上績效資料截至2023/12/31止。投資人仍須注意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注意事項
  1. 本行(受託人)辦理信託業務,應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及忠實義務。本行不擔保信託業務之管理或運用績效,投資人(委託人)及受益人應自負盈虧。
  2. 基金並非存款,基金投資具有投資風險,可能使本金發生虧損。
  3. 信託財產經運用於存款以外之標的者,不受存款保險之保障,投資人申購前應仔細閱讀行銷文件。
  4. 本專案之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可至國泰世華全台各分行洽詢理財專員或洽該基金公司,或至公開資訊觀測站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
  5. 有關投資基金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如國家風險、市場風險、貨幣風險、匯率風險、信用風險、債券風險等)及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均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欲索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其中譯本)可至各分行洽詢理財顧問或洽該基金公司,或至公開資訊觀測站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
  6. 如基金投資以外幣計價之有價證券,其淨值可能因匯率而變動。